中文版   |   English

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9-23

学术报告

目:硒与糖尿病

报告人:雷新根教授

雷新根,现任美国康奈尔大学分子营养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国家人才项目专家教授,美国营养学报(Journal of Nutrition)副主编,第14届国际人类和动物微量元素大会主席,北美中国营养学会创会会长。兼任中国生物强化副主任,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海外青年(杰出)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奖,在硒的生物医学营养学、植酸酶和生物强化研究方面取得了杰出成绩。


目:内质网应激与糖尿病和非酒精性脂肪肝的关系研究进展

报告人:龙乔明教授

苏州大学医学部剑桥-苏大基因组资源中心特聘教授。1986年七月毕业于四川农大畜牧系,获动物遗传育种专业硕士学位,1991年至1996年就读于英国爱丁堡大学,获分子遗传学博士学位,后在美国佐治亚医学院、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健康研究中心和美国范德比尔大学医疗中心进行博士后研修。2006年至2013年,任美国康乃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助理教授。2014年起,任苏州大学医学部剑桥-苏大基因组资源中心特聘教授。

龙乔明团队的主要研究兴趣是利用转基因和基因敲除小鼠作为模式动物,探索哺乳动物胰岛Beta细胞和肝细胞的发生发育、功能与活性调控的分子机制研究。先后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ell Biology, PNAS, Cell Metabolism, The EMBL Journal Diabetes等国际有影响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40篇。龙乔明博士现为国际干细胞与发育生物学会会员, 美国糖尿病协会会员,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 and Stem Cell Biology杂志编委组成员。


目:structural insight into arap3 arfGAP Activity

报告人:王俊峰教授

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研究员,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安徽大学双聘教授。199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2001年在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获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佐治亚大学和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年8月百人计划人才引进加入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

   主要研究方向为:依托国家强磁场大科学实验装置,发展高场磁共振技术,开展与重大疾病相关的膜蛋白的结构与功能研究,已在Nature,Science, Nature Structural and Molecular Biology, Nature Comm.等杂志发表文章50余篇。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支持,获安徽省青年科技奖以及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间:2019年9月24日上午 9:30-11:30雷新根、龙乔明);下午3:00(王俊峰)

地 点:转化医学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前湖医学院校区第一实验大楼)

转化医学研究院    2019年9月22


上一篇: 学术讲座

下一篇: 没有了

所属类别: 学术讲座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