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17-09-14

  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江西省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我院王小磊教授、辛洪波教授参与的科研项目“微生物与纳米技术的交叉应用”荣获2016年度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这是既我院2014年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以后再次斩获佳绩。

  本项目系统探讨了微生物(真菌与细菌)与各类生物医用纳米材料的相互作用,相关工作在Advanced Materials (IF=19.791), ACS nano (IF=13.942),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IF=12.124)等高水准一区国际期刊发表,总引用次数超过500次,获得国际/国内同行专家与媒体的广泛认可。本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两个方面,首先,深入研究纳米材料对于微生物的作用,另一方面,是本系列工作的亮点,即通过逆向思维,探究利用微生物构建功能型的生物医用纳米器件。

  现代医学的发展,离不开各类生物医用材料的支持。而各类微生物(细菌和真菌)导致的感染问题,是生物医用材料不容忽视的关键问题。因此,研究各类微生物与生物纳米材料之间的相互作用与内在联系,对于当前生物医学技术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所属类别: 资讯动态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