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南昌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喜获一国家级平台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5-20

近期,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确定名单。经过评审,确定110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其中44个由高校(或高校的附属医院/研究院)牵头。南昌大学“生物工程药物及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入选。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依托企业、转制科研机构、科研院所或高校等设立的研究开发实体,实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为进一步加强区域产业创新基础能力建设,加快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促进与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有机衔接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也是纳入统计的国家级科研平台之一。
“生物工程药物及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生物工程药物及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主要依托于南昌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南昌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Institute of Translational Medicine, Nanchang University)成立于2009年12月,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南昌大学共建的高水平科研机构,是国内首批建立的转化医学研究机构,是集基础医学研究、临床研究和产品研发为一体,面向全省的高水平研发基地。建设10年来,研究院现目前建设有约10,000平方米的实验室空间和约4000万人民币的先进仪器设备,设有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心、肿瘤与代谢性疾病研究中心、医用生物材料研发中心、基因组学研究与生物信息中心、转基因小鼠中心和生物药物研发中心等六大研究平台,拥有七个国家及省级重点实验室或研究工程技术中心:“江西省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转化医学江西省高校高水平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单克隆药物工程实验室”、“工信部3D打印技术研究实验室”,“江西省生物药物与生物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江西省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和“生物工程药物及其技术国家地方工程技术中心”。

在此基础上,研究院组建了以长江学者领衔,由南昌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以及校内相关学科的研究骨干和南昌大学附属医院的临床医学专家组成的转化医学创新团队,并于2013年获批“江西省优势科技创新团队-转化医学创新团队”。
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已发表SCI论文百余篇,申请国内国际专利83项,其中授权19项,参与编写论著3部,获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包括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重大研究计划”、科技部“973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共80余项,共获各类科研经费近亿元,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7项。
中心负责人简介


辛洪波,南昌大学副校长,博士,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生物工程药物及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中心负责人。目前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科技部“973” 计划等重大项目评审专家。主要从事心血管疾病研究及生物药物研发,曾在Nature ,PNAS,Cir Res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国际及国内发明专利(已授权)4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及二等奖各1次,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人才及创新团队奖各1次。2009年进入南昌大学以来共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及平台建设等项目14项,获经费8000余万。


所属类别: 资讯动态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