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第一届转化医学论坛-心血管基础专题研讨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4-27

image.png

2021年5月,南昌大学将迎来办学百年华诞。值此佳期,为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南昌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将于江西南昌前湖之畔,举办“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 第一届转化医学国际论坛-心血管基础专题研讨会”。

百年风雨,弦歌不辍。1921年江西公立医学专门学校创办,弘为民之志,传医学之道,是学校办学源头。1940年,国立中正大学创建,艰苦卓绝,独秀东南,其生物系为学校办学另一源头。1958年江西大学和江西工学院(后更名为江西工业大学)创建,名师荟萃,惠泽赣鄱。1993年,江西大学与江西工业大学合并组建南昌大学,开全国高等教育改革先河。2005年南昌大学与江西医学院合并组建新南昌大学,至此,形成了学校文理工医学科门类齐全的办学格局。办学100年来,学校始终与时代同行,与国运相系,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先后为国家培养了了50多万各类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18年,成为教育部与江西省部合建高校;2020年《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出“兴全省之力办好南昌大学,争取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当前学校正抢抓历史机遇,奋力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南昌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成立于2009年12月,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南昌大学共建的高水平科研机构,是集基础医学研究、临床研究和产品研发为一体,面向全省的高水平研发基地。研究院成立至今已拥有“江西省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转化医学江西省高校高水平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单克隆药物工程实验室”和“工信部3D打印技术研究实验室”、“江西省生物药物与生物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江西省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和“生物工程药物及其技术国家地方工程技术中心”等七个国家或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或研究中心。本次学术研讨会将由南昌大学主办,南昌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暨生物药物及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组织承办。

本次研讨会内容将涵盖心血管疾病预防、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及代谢与心脏病等交叉学科领域,聚焦心血管基础研究,旨在加强全国心血管基础研究领域专家学术交流。本次学术活动将邀请国内心血管基础研究领域专家、教授二十余人,共同探讨大家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打造一个心血管基础研究领域的小而精的特色学术平台。

会议地点:前湖酒店,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616号

会议时间:2021年4月29日-30日

会议日程:详见会议日程

会议直播二维码:image.png

学生听会用车安排(研究生可以带上学术活动手册)

4月29日

东湖校区上车地点:图书馆门口    上午6:50;下午17:30返回。

前湖校区上车地点:前湖5号门     上午7:50,下午17:10返回。

4月30日

东湖校区上车地点:图书馆门口    上午6:50;中午12:35返回。

前湖校区上车地点:前湖5号门     上午7:50,下午12:15返回。

所属类别: 通知公告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