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心简介
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心简介

    南昌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心于2009年经学校正式批准成立,为教科合一的专业科研机构。本研究中是“江西省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转化医学江西省高校高水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省生物药物与生物技术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心血管研究中心由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辛洪波教授担任研究中心主任。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瞄准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心血管疾病,从事心血管疾病的基础及转化研究,探明包括心肌肥大、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发生、发展的规律,并在此基础上研究基因改变影响心血管病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筛选并获得新的心血管病易感靶基因,以期寻找到新的防治心血管病的药物作用靶点。
      目前,本研究中心成员19人,其中长江学者1人,客座教授2人,副研究员3人,助理研究员8人,实验技术人员5人。主持和承担科技部“973”子课题1项、国家重大研究计划2项目、科技部“重大新药专项”1项、面上项目2项、地区和青年基金15项。本中心已建立起完善的规章制度,形成跨分子生物学、血管生物学、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生物材料等多领域交叉的科研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