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基因测序中心简介
基因测序中心简介

    研究室主任    邓立彬



    主要研究方向:


      1、转录组研究:从转录组水平统计基因表达量,预测新转录本,鉴定可变剪接,筛选差异基因,并GO注释和Pathway富集分析;
      

      2、核苷酸多态性研究:从基因组水平研究与疾病、种群进化相关的编码区及UTR区域内的结构变异,与公共数据库结合,更好地解释所得变异结构之间的关联和致病机理;
      

      3、noncoding RNA (ncRNA)研究:ncRNA是一类重要的体内调节分子,主要包括miRNA、piRNA、siRNA和lncRNA。它们在DNA水平、RNA水平及蛋白水平调控基因表达,从而调节细胞生长、分化,以及个体发育、生殖等重要生物学过程。




    ■主要技术装备:


    高通量测序仪SOLiD 5500(美国ABI 公司)一台;

    个人化基因组测序仪Ion Torrent(美国ABI 公司)一台;

    高性能运算工作站TS10000(中国浪潮)一套;

    荧光定量PCR仪ViiA7(美国ABI 公司)一台;

    芯片分析系统Agilent 2100 Bioanalyzer(美国Agilent公司)一套。



    ■主要学术成绩:

      1、独立发现了8p23倒位多态区域连锁不平衡现象;

      2、参与发现了藏族高原低氧适应相关联的 EPAS1 基因多态;

      迄今,在国际SCI学术杂志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入选(第七批)江西省青年科学家培养计划,入选(第七批)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


    ■承担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