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生物技术与生物诊疗药物研发中心介绍
生物技术与生物诊疗药物研发中心介绍

    南昌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生物技术与生物诊疗药物研发中心拥有2000平米的研究基地, 包括500平米的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药理学研究实验室和1000平米的具有GMP标准的洁净区, 具备从分子生物学、蛋白质化学、细胞生物学、肿瘤生物学、神经生物学、药理学以及疾病动物模型研究的良好的工作条件。通过研究人员的共同努力,我们已建立若干技术平台,包括分子克隆平台、蛋白纯化平台、巨噬细胞研究平台、T细胞研究平台、流式细胞分析平台等,为科研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目前,中心拥有“学科领军人才”特聘教授1人,在“985工程”高校获得博士学位的助理研究员3人,各类工程技术人员10人,各类在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0余人。我们紧紧围绕免疫失调与疾病的相互关系, 致力于神经退行性疾病(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等)、恶性肿瘤(胰腺癌、肺小细胞肺癌、结肠癌、乳腺癌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溃疡性结肠炎等)等疑难病的新型诊断和治疗技术的研究和开发, 力争在3-5年内将1-2项新型治疗技术或产品推向临床, 造福于广大患者。主要研发项目有:1)针对巨噬细胞移动抑制因子的新型抗肿瘤药的研发;2)抗肿瘤新型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的研发; 3)M2型巨噬细胞和调节性T淋巴细胞在自身免疫性疾病中的应用; 4)手足口病单克隆抗体的研发。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吸引各类资金2600万元,有力地推动了项目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