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转化医学研究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浏览次数: 日期:2023-03-31

一、调剂原则

1.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 区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符合2023年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学科门类

专业名称

总分(A类考生)

单科(满分

=100分)

单科(满分

>100分)

备注


医学(不含中医类照顾专业)


296


39


117


基础医学(含转化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护理学、药学

2. 一志愿所报专业以基础医学相关专业优先,在生源不足时考虑医学相关其它专业(临床医学及药学)。

关于初试成绩在入选复试排序中的说明:

1)基础医学综合或相关科目,英语一,优先;

2)临床医学综合306,英语一,优先;

3)在同等条件下,英语成绩较高或有科研工作基础的学生优先。

二、调剂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类型

调剂计划

调剂比例

备注

1001Z1

转化医学

全日制

学术型

14

12


三、调剂流程

1. 调剂工作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归口管理并统一办理相关手续

2. 考生填写调剂信息。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请于4月6日(详细时间请关注南昌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中按要求填报调剂院专业志愿

3. 院将依据考生初试成绩、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考生调剂意愿、考生学术水平等综合考虑并择优遴选确定调剂生源复试名单,再通过网上调剂系统对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在系统中点击接受复试通知后,参加本院复试

4. 经复试被我校拟录取的考生,将通过教育部网上调剂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则为有效,逾期不接受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四、复试时间和方式

1. 复试时间:4月8日上午930-11:00报道,下午1430-16:30笔试,4月9日8:30开始面试

2. 复试方式:线下

五、复试要求

请参照《转化医学研究院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https://itm.ncu.edu.cn/xwzx/tzgg/9f2bfe080b154913ae1c278dea4646cc.htm

六、成绩计算

调剂考生总成绩=(初试分数/初试总分值)*50+(复试成绩/250)*50;

七、录取原则

本院根据招生计划、复试录取细则以及考生的思想政治表现和身体健康状况等,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复试结果及总成绩排序由本院及时张榜公布,确定拟录取名单。

八、监督和公开

1. 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调剂复试工作过程进行监督,对调剂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拥有解释权,并及时答复考生提出的质疑,拟调剂到本院的考生,请实名加入本院复试工作QQ群(群号:723582389),此外考生可通过邮件将个人简历发给陈老师:qichen@ncu.edu.cn

2. 实行全程监督制度。院纪检人员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提供考生咨询、申诉、监督渠道的畅通。监督电话:0791-83827165许老师,xudr@ncu.edu.cn。


所属类别: 通知公告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