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转化医学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录取实施细则.docx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4-05

转化医学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一、调剂原则

(一)转化医学专业(1001Z1

1.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 区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符合我校2022 年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学科门类

(专业)名称

总分(A类考生)

单科(满分
=100分)

单科(满分
>100分)

备注

医学(不含中医类照顾专业)

309

43

129

基础医学(含转化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护理学、药学

2.一志愿所报专业以基础医学关专业优先,在生源不足时考虑医学相关其它专业(临床医学及药学)。

初试成绩在入选复试排序中的说明:

1) 基础医学综合719,英语一,优先;

2) 临床医学综合306英语一,优先

3) 在同等条件下,因本专业对学生英语要求较高,英语成绩高或有科研工作基础的生优先

二、调剂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类型

调剂计划

调剂比例

备注

1001Z1

化医学

日制

术型

13

1:2.5

三、调剂流程

1.调剂工作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归口管理并统一办理相关手续。

2.考生填写调剂信息。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请于4月6日8:00-20:00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中按要求填报调剂我院专业志愿。

3.学院将依据考生初试成绩、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考生调剂意愿、考生学术水平等综合考虑并择优遴选确定调剂生源复试名单,再通过网上调剂系统对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在系统中点击接受复试通知后,参加学校复试。

4.经复试被我校拟录取的考生,将通过教育部网上调剂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则为有效,逾期不接受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四、复试时间和方式

1.复试时间:48日开始,具体见学院通知。

2.复试方式:复试形式均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腾讯会议进行专业笔试部分考核研招远程面试系统完成英语口语测试及综合面试考核。

网络远程复试要求(考生须准备的软、硬件设施及环境要求)

(一)学信网的研招远程面试系统,请在以下网址下载安装客户端:https://bm.chsi.com.cn/ycms/stu/

(二)腾讯会议等作为备用软件,请登录官网下载安装客户端。

(三)主流配置的电脑,安装Win7、Win10系统,以及.Net Framework(客户端下载页 面也提供相关链接);硬件设备兼容性一般取决于操作系统,只要操作系统能识别就可以。

(四)考生远程复试所需配备的设备和复试场地要求:电脑1台,手机1部,无线/有线网络,及能配置双机位监控的相对安静封闭的场地。

五、复试要求

请参照《转化医学研究院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与实施细则》http://itm.ncu.edu.cn/xwzx/tzgg/4b3da711591943b8a76f0b35fd835ad3.htm

六、成绩计算

调剂考生总成绩=(初试分数/初试总分值)*50+(复试成绩/250)*50;

七、录取原则

学院根据招生计划、复试录取细则以及考生的思想政治表现和身体健康状况等,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复试结果及总成绩排序由学院及时张榜公布。确定拟录取名单。

八、监督和公开

1.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调剂复试工作过程进行监督,对调剂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拥有解释权,并及时答复考生提出的质疑。

2.实行全程监督制度。学院纪检人员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提供考生咨询、申诉、监督渠道的畅通。监督电话:0791-83827165 许老师 ,xudr@ncu.edu.cn

南昌大学 转化医学研究

2022年 43

所属类别: 通知公告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